海外學語言 提升國際競爭力

連接國際創新發展,英語能力成為關鍵要素之一。根據EF Education First(EF國際文教機構)公布的EPI(EF英語能力指標報告)調查統計,英語力指標越高的國家,經濟貿易指數越高,而人民的收入能力及生活品質也較佳。報告中也指出目前企業關注的創新發展中,英語力越好的國家,在創新研發上,會有較多成功案例。

由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(ETS)最新公布的2016年全球考生的多益測驗資料統計報告顯示,台灣學生平均分數為534分,在49國中排第40名,落後南韓、中國大陸。此一數據引起大眾的關注。EPI報告中也顯示於亞洲區域中,英語力排名前五名是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菲律賓、印度及香港,台灣為第十一名,如何提前做好準備,更成增加未來競爭力的當務之急。

EF台灣區總經理楊愛麟指出,隨著台灣留學簽證增多,顯示台灣家長及學生已把海外就學當作未來升學或進修的選擇之一。因國際人才不斷流通,無論是海外或國內競爭都愈趨劇烈,而語言技巧早已成為多數工作的關鍵能力,如何透過海外升學取得學位,也漸受家長及學生重視。英語能力佳已成為現今企業選擇人才的基本條件,故許多企業開始希冀有第三語言及跨文化溝通人才,家長及學生為順應趨勢挑戰,開始選擇從海外升學來有效率的擴展語言視野,並且增加國際認知。

針對海外升學,台灣家長雖開始重視讓孩子海外升學的可能性,但在選擇方案上,還是有些許疑慮,比如說費用或是安全上的顧慮。EF台灣區總經理楊愛麟建議,海外升學除增加孩子的語言能力、競爭力及國際觀外,另一層面也是藉由國外環境,培養孩子的獨立生活的技能經驗,若選擇專業留遊學中心規畫符合所需的方案,安全疑慮可以解除。

費用部分,考慮未來想讓孩子海外升學的家長,建議可長期規畫,從小替孩子固定儲蓄教育基金也是一種方式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