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佳年輕大學 台灣11所上榜

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6日專電)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今天公布2018年全球最佳年輕大學排行榜,台灣有11所上榜,排名最高的是57名的國立台灣科技大學。

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(Times Higher Education)的全球最佳年輕大學排名(Young University Rankings),對象為建校未滿50年的院校,這些學校未來有成為一流大學的潛能。評比的13個項目與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完全相同,但降低聲譽的比重。

今年榜單從去年的200所擴大為250所。台灣有11所院校進入,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。

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從去年的59名上升至57名,其次是國立陽明大學,名次在101至150名區間。

名次在151至200名區間的有長庚大學、國立中山大學。201至250名區間有7所,分別為亞洲大學、逢甲大學、義守大學、國立中正大學、國立東華大學、國立台北大學、元智大學。

全球第一名的年輕大學,由建校27年的香港科技大學(HKUST)擊敗去年冠軍、建校49年的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(Ecole Polytechnique Federale de Lausanne)。

此外,今年前10名有兩所學校新入榜,包括第4名的巴黎文理研究大學,及第10名的美國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分校。

英國是進榜數最多的國家,有31所,但沒有任何一所擠進前40,名次最高的是第47名的布萊頓及蘇塞克斯醫學院(BSMS)。

全球最佳年輕大學前10名依序是香港科技大學、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、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、巴黎文理研究大學、荷蘭馬斯垂克大學(Maastricht University)、韓國高等科學技術研究院(KAIST)、香港城市大學、南韓浦項科技大學、義大利比薩聖安娜大學(Scuola Superiore Sant’ Anna)及美國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分校。(編輯:廖漢原)1070607

發表留言